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深夜的阿拉喜工作室遇見......

上午、下午、晚上各來一組車友,都在聊單車旅行及研究世界地圖,是個推坑的一天。

早上Gong 大哥帶著Jason夫妻來訪,還帶來了應景的包裝毛豆,但是我們今天很優雅地喝著現煮紅茶,聊著彼此的近況。

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又打開了Googlemap查看世界地圖,研究起單車旅行路線,希臘、義大利、縱斷英國等......

最令我神往的是從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開始,沿著撒哈拉沙漠的邊緣東進,終點是埃及的吉薩金字塔,里程4708公里,我們稱它為「牧羊少年的金字塔之路」。

下午Yuanhan帶了兩個車友來訪,他們一行人即將前往南非騎腳踏車旅行,交流了許多經驗分享,然後又開始看起世界地圖,研究彼此去過的路線,從西班牙、葡萄牙聊到冰島、南非、加勒比海、沖繩,話匣子一開,火又升起來了。

TO DO LIST 已經排到好幾年後了啦~~~別再推坑了

傍晚目送Yaunhan他們,趕緊繼續早上的編輪,再回到調輪台前,已經快要天黑了。

晚上來了一個借打氣筒的年輕人,通常我在弄車時,都比較喜歡獨處,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念頭,就邀他進來喝杯茶,也許是因為他騎著一台跟我一模一樣的Iguana 登山車吧。

「你這台車至少有十年歷史了吧,大概是07、08年時候的車子了,我也有一台,連塗裝都相同。」

原本只是個隨口問問的無意之舉,沒想到這個年輕人,也正想要去環島,正煩惱著找不到人問,結果就自己送上門來了,人與人的緣分,真是奇妙。

「其實我接下來想要去單車環島..........」

「喔喔,環島啊,那很好啊,打算什麼時候去?」

「最近就想要出發了,但是家裡的人不放心,學校的老師也不讓我請假.......」

「喔喔,這樣啊,我想你一定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如果你對自己的決定很有信心的話,那接下來就是想辦法讓你的家人跟老師對你有信心。」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啊,只是我未成年,還在唸國中三年級,必須要有監護人的同意。」

「什麼!!!你才國中三年級?」

這個年輕人長得很大一隻,有177公分,言行舉止談吐思考都像個20幾歲的小夥子,聽到他還在念國三,嘴裡的茶都快要噴出來了。

(真是辛苦你了,從小坐捷運吃飯看電影就要付全票的錢(誤))

國中三年級啊,那我要想一下不同的回答,這個年紀真是太有趣了。

年輕人早熟地讓我訝異,讓我忍不住問他,是不是自學的?通常自學的學生都比較與眾不同。

他說不是,是在宜蘭的某所國中,校名我沒記下來,總之是屬於非體制內的教育方式就對了。

為了讓家裡的人放心准許他去單車環島,他甚至還做了簡報說明了這次計畫安排,任何可能的努力都做了。

(國三這個年紀我還在打太空戰士七代,第一次用Power point已經是念碩一的事,哥整個被打趴了~時代的改變就像你對我的欺騙)

我一直很納悶,會讓小孩去念體制外的學校,家長應該也是很有趣的吧,怎麼會不放心讓小孩去環島呢?

沒想到連去宜蘭上學這件事,也是他自己要求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極力爭取。

光是每天通勤就要2個小時了耶!我不由得對眼前這個年輕人肅然起敬,心想,這個年輕人以後一定不可限量。

我又忍不住問他未來想念什麼科系,想從事什麼行業。

「我相信你不會只有單車環島而已。」

聊天的過程,我跟他說,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我都很歡迎你來找我,我可以教你怎麼修車。

然而目送他離開時,我又改口跟他說,現在的資訊很發達,任何你想找的資料網路上都有,連釣魚的捲線器都會拆開再裝回去了,修車對你而言實在太簡單了,就自己來吧!

在我眼中,你已經不是個還在念國三的孩子了,而是一個即將展翅高飛的年輕靈魂。

那就做中學吧!

今天又是個有趣的一天。

P.S 照片攝於蘇丹的金字塔,那一天剛好是滿月!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