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安心上路!?

昨天被怡婷提醒後才驚覺,扣掉還要在雷克亞維克待個三天休息, 我們的旅行只剩2個禮拜,突然有點捨不得這令人又愛又恨的冰島, 而我們的行程才走到一半不到,接下來的部分肯定是走不完了,看來只能租車了,這未嘗不是個下台階的好理由。

早上我們去了機場一趟,去詢問租車相關的事, 我們到的時候,租車櫃檯空蕩蕩的,整個機場也是。 我們拿起手機照著櫃檯上留著電話打去,一直沒接通,等我們掛掉電話後,對方就馬上回撥, 我用憋腳的英文說明我們的需求,從這裡租車,雷克雅維克還車,大約14天,有兩台腳踏車要載。 電話的那頭,問我們在哪裡,我說我們在機場,他說他馬上趕來。 三家租車公司的人都在差不多時間抵達機場,配合著飛機的時間,其他時間都沒有人, 頓時原本冷清清的機場,來了很多遊客,變得非常熱鬧。 我一共問了兩家,費用都差不多,兩個禮拜都要台幣5萬左右,大大的超乎我們原先預期, 更重要的是都沒有攜車架,兩台腳踏車都要拆,放在車子裡, 也因為裡面要放腳踏車的緣故,車子不得不選更大ㄧ點,費用又提高了不少。 而且我擔心單車放在汽車內,會把人家的車給刮花了,到時又要賠更多錢。 多發權衡之下,我們只好放棄從這裡租車的打算,空手而回。 那接下來的計劃呢? 我們打算花兩天的時間來回93線道,對!就是電影Mitty溜滑板的那個地方, 然後用巴士搭配單車的方式走完北部的鑽石圈景點, 抵達北都Akureyri後,再租汽車或是巴士,回到雷克雅維克,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只能放棄西邊半島的景點。 下午我回到了戶外用品店,買了哥昨天一直買不下去的雨衣,還有兩個禮拜,做好萬全準備,冒雨也要騎完。 結完帳走出門,我才想到,手中的雨衣換算成台幣才800元左右,為什麼我昨天考慮這麼久,買不下手呢?

晚上又去了咖啡廳報到,今天不喝咖啡,改吃飯,我們先了一個16吋的大披薩,後來又點了一個200g的大漢堡。 大餐也吃了,雨衣也買了,哥明天,安心上路了!!!

哥又任性在機場買了250冰島幣的可樂了~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