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至少做一次驕傲一輩子的事!兩個老頑童的橫跨歐亞夢


至少做一次驕傲一輩子的事!兩個老頑童的橫跨歐亞夢 10月底兩個老大哥來我們工作室詢問旅行組車,即將展開橫跨歐亞之行,當初的紀錄是這樣的,就當作前言吧! 『受到嘎嘎嘎B2P的網誌影響,兩位退休的老大哥即將展開他們的橫跨歐亞之行,為此找上我們打造環球旅行車, 經過了三次的研究討論後,昨天確定了各部件的組成,並慎重地上訓練台試騎, 為了長途舒適騎乘,車款幾何與尺寸大小是非常重要。 橫跨歐亞先修:http://btp.deray.org/ 後來又來了位老大哥來聊旅行的事,看著三位老頑童盯著螢幕研究怎麼使用Goolemap及Map.me離線地圖的背影, 我深深地覺得這一幕令人動容,也覺得我們在做的事真的很酷! 雖然車友間初次見面,一聊上單車旅行,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了,這是騎行驢友的特殊頻率。

我們建議他們選擇Surly Troll 的車架搭配平把來組車,跨點低上下車比較安全, 幾何設計也比較偏向登山車性格,車把手的位置比較高,騎乘姿勢比較不會這麼趴, 一場近2萬公里的華麗冒險,長途舒適騎乘,是我們最在乎。

Troll 在台灣很少見,常見的都是Long Haul Trucker (LHT), 但是Troll 這台車我自己也是肖想很久了,我稱它為旅行車的變形金剛。

Troll 可兼容26吋及27.5吋的輪組;V夾及碟煞;內變速及外變速,公路旅行及荒野冒險都很適合, 可以發揮無限的想像任意搭配,是一台可以‘凸’全世界的全地形旅行車。

車架上預留很多貨架螺絲孔,可對應不同的行李背負系統,Bickpacking常見的巨猩籠也可安裝, 光是前叉上就有18個螺絲孔,遇到壞人時還可以拆下來當狼牙棒使用, 又可以藏於民宅之中,連七大武器之首的折凳都要敬陪末座。(誤) 使用26吋時,胎寬最多可以支援到26x2.75,克服各種崎嶇不平的路面; 換上了27.5吋的輪組又可以得到更好的越野能力,好多地方都可以去了,真開勳~

兩個老大哥的車,都是同一隻Troll,連前後貨架、內外胎、煞車系統、煞車皮都是同一個規格, 可以彼此支援,不用帶一大堆耗材,只有差在變速系統不同, 一台是使用Shimano XT 30速 外變速; 另一台是Rohloff 內變14速系統,又是一個我肖想很久的新玩具。

關於Rohloff,簡單來說就是外部構造簡單,故障率低,不畏各種天候路況, 方便維修保養,少了前後變、前後也只剩一個齒片, 外觀更加簡潔俐落,少了上下進退檔,鍊條的壽命也會更加延長。

前輪使用VP發電花鼓及德國B&M前後燈組,使用上更加方便, 進出隧道、清晨傍晚起霧驟雨,都不用再下車開開關關,還有一個USB插頭可以緊急充電用。

說著說著,我就不小心手滑也弄了一台~(掩面) 既然是三台一樣的車,乾脆一起去橫跨歐亞好了,互相照應(大誤) *謎之聲,工作室是不用開了嗎?~~~ 後記:

據今年中剛橫跨歐亞的修毅探子回報,目前台灣人入境哈薩克都沒辦法從口岸霍爾果斯陸進, 只能從幾個國際機場落地簽,而且需要提前向旅行社辦邀請函。 多方討論後,我們建議兩位老大哥,直接飛到哈薩克的阿拉木圖開始騎, 中亞比較不方便去,中國段以後多的是機會。 從波羅的海三小國進入,這一趟旅程只要辦哈薩克及俄羅斯簽證即可, 記得注意歐盟國家一次入境只能90天的規定。 當然,騎到巴黎怎麼夠,ㄧ定要沿著西班牙朝聖之路, 一路騎到歐陸的最西端-葡萄牙的羅卡角。(然後下一次就可以去縱斷美洲了)

再後記: 有鑒於腦闆也不小心手滑弄了一台,這台車Troll 內變旅行車,開放給車友試騎體驗, 這樣腦闆的罪惡感可以減輕一點。現場也有多款SURLY旅行車陳列喔,來聊聊你們的華麗冒險吧! 然後,8/25~10/15,沒辦法出借喔~腦闆要去環冰島試新車,好期待啊!!! 學樂器有一句話叫做 Never too late ! 騎車旅行也是,一起來體驗不同的人生吧! 套一句拉比大哥說的話: 「至少做一次驕傲一輩子的事!」 騎車真開心~ 我們是SURLY正式代理, 歡迎每一個未來的旅行者到來: FB紛絲專頁:阿拉喜環球工作室

「有這個秘密基地,能認識四面八方的單車旅人,實在太好了!」』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