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10/02 這一天我們在車庫裡交車


宏康兄是我們新入坑的車友,熱愛各式的戶外冒險,征戰了海內外不少挑戰賽事, 日本富士山登高、高尾山野跑、澳洲陽光海岸馬拉松都有他揮灑熱血的足跡。 27歲剛結束在連鎖戶外用品工作的他,打算趁著轉換跑道的空檔,去完成懸念已久的單車旅行夢, 至於旅程後的打算呢?他說想嘗試看看跟單車相關的產業。 我覺得這樣很好,每個人都該窮極一生去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one piece。

宏康來找我們的時候,新的地點都還沒有著落,那時只是把所有的車子跟組件都堆在家裡車庫而已, 即便如此,他還是特地遠從新竹來桃園觀音找我們組車,這一天我們在家中車庫裡Fitting交車, 還暢聊單車旅行及人生實現,有這麼情義相挺的好兄弟, 人生夫復何求呢? 雖然是在車庫裡交車,但是該有的步驟卻是一點也不馬虎, 我們先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討論他的組車需求,路線、天數、季節、是否露營(行李多寡), 最後我們選定平把搭配Ergon人體工學握把,變速器選擇了登山車系統的Shimano Deore 30速,可因應大部分的路線騎乘; 48齒的T系列旅行車大盤,兼顧了在平路高速巡弋的表現,適合在像是美國、加拿大這樣一望無際遼闊的國家旅行。 由使用者的需求為出發點,完整的事前諮詢是很重要。

交車時我們也做了詳盡的座艙設定,一台車可以調整的細節很多: 坐墊的高度、前後距離、角度,煞車、變速把手及握把牛角的角度,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 我們也會說明一些單車術語像是大對大、小對小還有旅途中掉鏈破胎的狀況排除。

馬鞍袋則選擇Ortlieb全防水馬鞍袋及車手包,霧面紅色搭配黑色的Surly LHT 黑色車架, 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配色。當然,也少不了Brooks的真皮坐墊。

一切教學完畢後,我們就帶著新車到外頭試試,一路上又聊了很多未來願景。 從永安漁港回來,已經天黑了,連路燈都依依不捨的亮了起來,遇到單車旅行的同好,時間總是過得匆匆。

後記:

宏康上飛機的那一晚,我特地到機場去送他一程,白天的時候我還在台中拜訪單車旅行的車友, 回到桃園時已經晚上快10點。送他進關前,我跟他說,以前自己常出國騎車,都是被接送的那一個, 原來看著別人即將遠行的感覺是如此的不同。望著他的背影,我想起了這兩年來陸陸續續出走的車友們。

在這草創兩年來,我們總是像打遊擊戰似的,帶著腳踏車、訓練台、工具,在公園、車庫、馬路邊幫車友Fitting, 有一次還跑到彰化鄉下的一間7-11店門口交車。哈!現在想想,還真是有趣的經歷。

總之,要感謝的車友太多了,那我們就繼續騎下去吧!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