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把握當下


今天的計畫原是35公里外的Seljalandsfoss營區, 因為失心瘋的關係,行李多到騎不動,哪裏都去不了,只好在selfdoss就地紮營。 我們推著兩台單車,上面掛著一大堆死胖子豬仔袋,從selfless 的bonus 步行到兩公里外的露營區, 聽到今天不用再騎車了,原本愁眉苦臉的女主角開心地簡直要跳了起來, 做個轉體兩圈半,然後在天空下撒花的動作。 我們一共住了兩天,打算跟這些豬仔長期抗戰,慢慢的消磨他們的戰力 (對了!還有一手不知道哪裏增援來的zero可樂)

這裏的費用不貴,兩人兩天才4800冰島幣,有暖爐的交誼廳及自炊的廚房、插座、淋浴間, 投幣式滾筒洗乾衣機,連wifi網路都有, 不過室內的訊號很弱,在空曠的營區反而很強,躺在帳篷裡也能上線打卡,更新網站。

這裏也是重要的巴士轉運站,來往雷克雅維克及中部高地LANDMANNALAGARD (音節太長,來了冰島兩個禮拜,我還是不知道中文怎麼寫)

抵達營區的第一晚,晚餐吃得很豐盛,我們一口氣吃了一大盒豬排,五片裝,厚度有近2公分厚,整整有1公斤重。 原本還在煎羊排及豬排間左右為難,還好理智回復,沒兩個都買,吃完了這一頓,我好像把一輩子的豬排量都用完了。

花了一個早上將雜事處理完,所有電器用品充電,網誌照片上傳到網站、FACEBOOK,還洗過了澡, 下午去市區走走,SELFOSS不大,我們花不到兩個小時就走完了,只有沿著1號公路上的街道比較熱鬧一些, 逛了這裡的圖書館,小書局,類似IKEA的五金尖運動用品大賣場

這裏有除了雷克雅維克以外,全冰島唯一一家的肯德基,說什麼也要來試試看,

一份卡拉雞腿堡套餐大約是1500冰島幣,近台幣400元,物價大約是台灣的3倍~4倍。 冰島的麥當勞在2009年全面撤出,當時正值金融危機,冰島面臨有可能是全球第一個破產國家之危機。 晚上天氣很好,紫紅色的晚霞籠罩著整個營區,彷彿是在慶祝我們平安下山回到城市,歷劫歸來。 凌晨是極光的大耀動,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很清楚,連最怕冷的怡婷都拉開帳篷的拉鍊探出頭來欣賞這驚奇的大自然夜之簾幕。 驚呼聲此起彼落,每一個都伸長了脖子還有持著相機的手,記錄這光彩奪目的一瞬間。 我試著挑戰縮時攝影,已捕捉稍縱即逝的華麗盛宴, 然而不純熟的技術讓我扼腕,失之交臂,如同在不對的時間點遇見對的人一般無奈。

隔天依舊是爆發的極光夜,只可惜一整晚下來,都是烏雲密佈陰雨綿綿, 燦爛的極光始終躲在烏雲後頭,任性不肯露臉,彷彿在告訴我們,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不在,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也是,美麗的故事,往日情懷只能停留在彼此日漸斑駁的記憶裡。 把握當下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