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休息一天


我們一早起來就到室內報到,隔壁的information小姐,在早上8點多抵達,洗衣間、廁所都是她負責打掃的, 她是09:00~14:00上班,晚上都不在,營區沒有工作人員。

information開了之後,我們就移到隔壁上網, 光頭老兄和他的女伴今天依舊上路騎車,東西都收走了, 再加上information小姐的辛勤打掃,環境變得非常乾淨,走回乾衣間時讓我嚇了一跳,認不出來了。 有問必答的information小姐是我見過最熱心的,我一邊打電腦,就一邊觀察她和每一個遊客的應對。 她說「她熱愛她的國家,她熱愛這裡,很熱於分享她的經驗給大家。」 我們ㄧ早補辦check in,並把昨晚搭營費用付清,原本才說一大早就要離開的我們, 卻決定今天還是住在這裡,因為information小姐的親切笑容。 怡婷拿了一盒巧克力送給她,謝謝她把這裡打掃得這麼乾淨,我們的行李角落堆的都是。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250元的咖啡,在information待了一個早上, 當我們詢問是否能續杯時,她滿懷笑容說「of couse!」 終於學會咖啡續杯叫做Refill,理論上,冰島這裡都是可以續杯的,咖啡機都在櫃檯外面, 結帳後客人就拿著杯子自己去裝,連肯德基的可樂咖啡機也是在櫃檯外。 真的不行續杯,都會直接在機器上標注「no refill」, 親切的詢問是否能續杯,大多都會得到善意的回應。 在這裏,我看到都是,彼此互相尊重地生活著,就連路上遇到的汽車駕駛都很禮讓, 在露營遇到的人都很謙遜恭敬,互道早安,這一點讓我感觸良多。 是不是生活在亞洲的我們,步調都太繁忙太重了,而失去原有笑容了呢?

下午我們去街上走走,逛了文具店,去了Bonus及Netto採買, 怡婷還在戶外用品店買了一件雨衣,(而且是童裝版,這裏的衣服都超大件的) 我掙扎了很久還是沒買,空手走出戶外用品店。

下午吃煎羊排,怡婷在Netto買了她最愛的甜麵包,從昨晚騎車時就ㄧ直喊著「哥!甜麵包!哥!甜麵包!」

我們還買了一袋冰凍的魚排,不知道是什麼魚做的, 原本午餐是要煎魚排,但是冰凍的魚排硬邦邦超難煎,放棄改煎羊排, 羊排超乎想像的鮮嫩,比吃過的豬排牛排還好吃。

information在下午4點就關了,洗衣間人來人往的,實在很難定下心做事, 晚上我們只好去街上的咖啡廳,一人點了兩杯拿鐵,坐了一個晚上。 寫完了絕望939線道上下篇,咖啡廳也在晚上10點打烊,今天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