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2015 在冰島騎單車追逐極光的經驗心得(下)

就算無緣看到極光,光是在冰島騎單車旅行,也是非常棒的體驗。

峽灣、冰河湖、冰川、火山、溫泉、瀑布、玄武柱岩,苔原,千變萬化目不暇給的壯麗地貌;騎馬、冰川健行、狗拉雪橇、騎雪上摩托車、高原健行、賞鯨、爬山、露營以及騎自行車等,眼花撩亂的戶外體驗,再加上白日夢險王的電影場景的加持,非常值得走這一遭,即便是離開冰島已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常常想到那一段在冰島吹風淋雨騎車追逐極光的日子,令人魂牽夢縈。

食:冰島的物價非常高,常見的漢堡搭配薯條的套餐,大約在台幣500元左右,在國外只要是有技術、有服務的都比較昂貴,這是相當合情合理的,自己野炊是最省錢的方式,在連鎖超市,像是Bónus, Krónan, Nettó等採買食材都非常方便,便宜,我們最常買的就是,熱狗、火腿、培根、羊排、牛排、熱狗麵包、吐司、各式的甜麵包,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Skyr 優格。

喝:據說冰島的可樂是全世界最清甜好喝的,因為是用冰島潔淨無比的冰川水製作而成。而超市販售的2L的Zero可樂也很便宜,約200冰島幣,合台幣50元,幾乎跟台灣的物價一樣了。

衣:七八月的平均溫度在9~14度(背包客棧Wiki),除了少數晴朗的大好天氣,氣溫會高升20度以上,基本上穿著以洋蔥式穿法為主,平常有在爬高山露營的話,就把這些裝備都帶上,通常我都是穿著雙層的保暖長褲還有厚長袖車衣加防風軟殼外套騎車,晚上是穿著含羽絨內層的兩件式Gore -Tex外套走動。防雨、保暖的裝備會非常重要,一定要帶上兩截式的雨衣雨褲,另外小飛俠雨衣在參觀瀑布景點時,也會很好用。因為有健行的關係,所以我們是帶Gore-Tex的登山鞋加一雙拖鞋去冰島騎車。露腳趾的涼鞋,我們自己是認為不適合在冰島使用。總之,不知道衣服怎麼穿的話,很簡單,「冬天寒流來又刮風下雨」的情況去環一次島就知道該怎麼穿了。

住:如果能接受吹風淋雨,餐風露宿的話,露營是有趣的體驗,露營區的價位,一個人大約是400台幣。插座及WIFI,部分營區是包含紮營費用裡頭,淋浴、乾洗衣機、幾乎都是投幣式的,另外收費。帳篷的防水性很重要,很多時候,雨都是橫的吹進來,若是衣物、睡袋都弄濕了,會非常麻煩。

行:環島巴士都可以上腳踏車,有些是把腳踏車放在底層的行李箱,或是掛在巴士後頭,部分有另外收費。並不是每天都有巴士,通常是兩天一班,有些地區甚至過了9月中就停駛了。環島一號線的路況很不錯,都是柏油鋪設,但是很多支線都是off road,胎寬至少要26x1.5 或700x32C。

樂:冰島最豐富的就是戶外行程,騎馬、冰川健行、狗拉雪橇、騎雪上摩托車、高原健行、賞鯨、爬山、露營以及騎越野單車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及預算考量來安排吧!

網路:我們用的是Nova的 SIM卡,包含$1000的通話費還有1G的上網流量,$1900冰島幣,在機場及首都雷克雅維克就可以買得到,亦可在N1加油站儲值。

錢:基本上除了乾洗衣機跟淋浴要投幣外,連路邊的熱狗攤,坐巴士、雪山環抱的露營區都可以刷卡,帶上一些歐元紙鈔,必要時在當地銀行更換即可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