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旅行裝備大哉問|公路車系統好?還是登山車系統好?

Q:公路車系統好?還是登山車系統好?

A: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必須要看車友的旅行路線、是否露營、行李量的多寡來建議規劃。

簡單來說,如果旅行的路線是以山路居多,例如滇藏、帕米爾公路等地區,就適合選擇「登山車系統」,3x9、3x10、2x11、1x11,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齒比。跟著腦板上山下海的的LHT,現在就是平把、羚羊角搭配Shimano XT 30速;

老前輩洪川大哥設計的全地形旅行車Basecamp,這台是搭配1x11 系統。

老前輩洪川大哥設計的全地形旅行車Basecamp,這台是搭配1x11 系統。

像是荷蘭、德國、或是橫跨美國這種平路居多的路線,我們就建議車友,選擇公路車系統,巡航速度快,Jessie的Cross Check 就是使用彎把、一體式煞變把搭配shimano 105、Ultegra 混搭 30速。

這台Cross Check 陪著我們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直達世界的盡頭及地理大發現的起點-羅卡角。

Speciale Randonneur Elite,27.5x 47c,速度及舒適性兼具。上次腦板爬九份,對這台車的性能感到驚艷。

而且還是搭配發電花鼓的!!!

城市休閒、環島、海外旅行都很適合的Veloci A+。平常可當公路車使用,換上粗勇的旅行輪組及外胎,就可以去海外單車旅行。

重點是還很美。

搭配Campy 2x11 Athena系統。(腦闆絕版收藏)

考量到零件的相容性,通常我們會平把配登山車系統,彎把配公路車系統。

若是車友想要彎把的多把位功能或是速度感(有時候是為了彎把的帥氣度),又想要更輕的齒比來負重爬山,那麽我們就會使用彎把、Bar End變把搭配登山車系統(與公路車部分零件混搭亦可)。

WOHO WildCard 搭配2x10 shimano XT 系統及 Bar End變速把手。Bikepacking首選車種,還可以裝前後貨架,一魚兩吃。

腦闆自己的LHT 早期是彎把及一體式煞變系統,後來改成平把及登山車系統,整個騎乘感受就差很多。不同的車架幾何有不同的騎乘調性,搭配不同的系統,騎乘感受更是千變萬化。

至於腦闆的皮帶內變Troll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平把、彎把、蝴蝶把、八字把、Bar End、登山車系統、公路車系統、內變皮帶不知道該怎麼選?

我們現場備有多款試乘車體驗及新車展示。

沒有最好的旅行車,只有最適合的。

每一個未來的流浪者,都有一台千陽號在等著他/她,

那麼你的呢?

來店洽詢。

Your Cycling Friend

Alashi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