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Yule : 冰島的十三個聖誕老公公 The Icelandic Yule Lads

最後一天要離開時,冰島朋友送了我一個她珍藏小卡,是冰島十三個聖誕老人其中之一。

在冰島的民間傳說中,冰島有十三個聖誕老公公,有的調皮搗蛋,貪吃奸詐,鬼靈精怪,會在每年的12月12日到24日之間,會一一下山巡視。

根據傳說,這十三個聖誕老人是由一對住在深山裡,會吃小孩的夫婦所生,Leppalúði (夫)、Grýla(妻)所生, Grýla 非常邪惡,她最喜歡就是把淘氣頑皮的小孩子抓住之後扔到大鍋裡面煮了吃,而Leppalúði 是一個生性膽小的丈夫,不敢違背妻子的命令,所以也會協助妻子下山捕獵一些淘氣的小孩。

他們除了生了13個小孩--冰島聖誕老人之外,還養了一隻貓--Jólakötturinn (英文:Christmas Cat),這隻貓也愛吃人,專門吃那些在聖誕節之前沒有收到新衣服的人。 ( 部分內容取自網路 Guide to Iceland.)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