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Z: Vehicle 帶著單車搭冰島巴士

Iceland A-Z: Vehicle 帶著單車搭冰島巴士

第一次在冰島搭巴士,是在冰島南部的Vik,還記得前一天小編在休息室因為查詢天氣預報而崩潰,阿拉喜說隔天可以搭巴士,小編喜出望外。但是隔天起來一陣陽光短暫陽光之後,又是分不清風向的雨天,看著雨不停的天氣,放心的有正當理由搭車。

跟大家分享這段在Vik搭巴士的影片,阿拉喜非常豪氣地說:『哥來搬就好!』,影片可看到阿拉喜正在搬運單車上巴士。後面攜車架可容納四輛以下單車,各個地區巴士可容納的數量不一定,但是只要有足夠的空間,通常都會接受自行車。

另外一種單車上巴士的方式類似台灣的首都客運,如果底層其他遊客行李不多,單車不拆車,可以塞下2~3輛。一台巴士可以上幾台單車,由司機現場判斷行李多寡來決定。

除了Strætó系統公車之外,其他系統的巴士有可能會向騎士收取運輸單車費用。

推薦大家這個網站:https://cyclingiceland.is/

裡面可以查詢到在首都雷克雅維克的推薦單車路線,以及各露營區,冰島的巴士路線系統等等資料。

VIK

從車窗可以看到外面風雨很大

這是在冰島東部的seydisfjordur港灣小鎮,搭巴士回到大城市Egilsstaðir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全文請見Jessie網誌👉

✍️溫習一下阿拉喜的網誌:https://bit.ly/2HKLv2n

✍️歡迎追蹤 ig [ jessiexalashi ]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ie_x_alashi/

👨‍🏫Iceland A to Z 將於每週四和日晚間十點,持續更新唷~~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