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Uncle 米湖湖畔露營區的老伯

Iceland A to Z : Uncle 米湖湖畔露營區的老伯

半夜來檢查付費貼紙的老伯

Husavik往Myvatn米湖的路上,數不清的連續上下坡,比臺三線還起伏的陡坡,一直接近傍晚開始下雨,冒雨抵達米湖小鎮已接近天黑,雖然有看到網路外國遊客分享入住經驗不是很愉快,但順著大路我們先抵達,這個晴天最美的湖畔露營區。進入營區我們決定先去料理區飽餐一頓後,再冒雨搭帳篷。沒有電燈的料理室,其實是一個大類似蒙古包的大帳篷,而且裡面有一區還漏水,加上很難關緊的木門,看著室內的旅客,大家各自帶著自己的頭燈,緊緊靠在一起吃東西取暖,而裡面唯二的瓦斯爐,非常難用,需要搭配打火機,一直不停的試著,(現場沒有提供打火機,還是其他旅客借我們,教我們如何轉這個感覺已經壞掉的瓦斯爐)好不容易點燃,趕緊煮了泡麵吃完,迅速在草叢邊搭好帳篷,洗好澡不到十點馬上就寢。

正當我們已進入夢鄉,突然一陣吼聲,營區管理員老伯,拍打著我們帳篷詢問我們付費了沒?怎麼沒有貼上貼紙,趕緊貼上付費貼紙,看著他在寒冷的夜晚一一檢查每個帳篷。連續三晚,這位老伯準時的在晚上23:00~24:00之間過來喊醒我們並確認我們是否有乖乖付錢(想充電得到櫃台付費,衛浴廁所的插座皆不能使用)。雖然這湖畔的景色美得令人流連不捨,而米湖附近的景點我們尚未跑遍,但每天上演半夜被嚇醒的橋段,也只好匆匆收拾行李上路了。

查詢了網路最近評價,不管是住小木屋,或是露營,甚至是露營車,仍然有許多不滿的評論,甚至在google map上還可以看到四個月前,仍有管理員在夜晚來確認你是否付費,營區的優點:除了超市在正對面,非常方便,以及美麗的湖景之外,不推薦此露營區給大家。

正前方是可供旅客晾衣服的小屋,右邊白色這間是沒有電的料理室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全文請見Jessie網誌👉

✍️溫習一下阿拉喜的網誌『20150924 哥的金臂勾,蓄勢待發』:https://bit.ly/2DD8mZE

✍️歡迎追蹤 ig [ jessiexalashi ]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ie_x_alashi/

👨‍🏫Iceland A to Z 將於每週四和日晚間十點,持續更新唷~~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