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Sundlaugar 游泳池

(上圖)靈感來自於更衣淋浴間的脫水機,一次只能脫水一件泳衣或泳褲 。

Sundlaug 冰島語是游泳池,冰島的游泳池文化由來已久,各大城鎮,不管是人口密集的首都,或是小鄉鎮,都設有公立游泳池,在游泳池內,除了讓人們在這取暖, 休閒和放鬆,最重要的是,游泳池還是冰島人社交場所之一,和朋友,家人在這裡閒話家常,享受一段美好的時光。

(上圖- 圖片來源© Egill Bjarnason / Lonely Planet) 在旅行中經常看到這個標誌,原來是游泳池。

還記得旅行的路上,一次都沒想到要去游泳池,一直到最北的大城市阿庫雷里Akureyri,因為露營區在夏末已關閉,無水及衛浴可以使用,我們便去了鎮上的游泳池。

阿庫雷里的市區泳池,有著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兩條溜滑梯水道,而大人則可以享受熱水按摩浴缸,有兩個室外泳池,一個室內泳池,一個兒童池,蒸氣室和桑拿室,很適合全家人一同來泳池休閒同樂。水溫27度至42度不等。

Lonely Plant列出了冰島十大最佳泳池:

(圖片來源:Sundlaugin á Hofsósi is one of Iceland's youngest and most appealing pools © Horst Gerlach / iStock / Getty Images)

這座建於懸岩邊山丘上,可以眺望峽灣美景,被譽為冰島最美的游泳池,Sundlaugin á Hofsósi位於冰島北部的霍夫索斯鎮Hofsós。

(上圖圖片來源:Seljavallalaug in Southwest Iceland, Iceland's oldest still-standing pool © Egill Bjarnason / Lonely Planet)

冰島最古老的游泳池Seljavallalaug,建於1923年的Seljavallalaug是一座長25公尺、寬10公尺的長型泳池,在1936年之前都還是冰島全國最大的游泳池。(現今最大泳池為最大的游泳池是雷克雅未克的Laugardalslaug。)它是結合天然地熱和雨水的泳池,2010年Eyjafjallajökull冰川火山噴發的影響。它完全充滿灰燼,無法使用,一直到第二年夏天,一批志工前往整理,才恢復它原有的美景。

(上圖圖片來源:Krossneslaug is backed by the North Atlantic Ocean and a black, driftwood-littered beach © Egill Bjarnason / Lonely Planet)位於西峽灣區擁有無敵海景的游泳池

(上圖圖片來源:Picturesque Selárdalslaug is geothermally heated © Egill Bjarnason / Lonely Planet)位於冰島東部的Vopnafjörður附近

大家有興趣不防點進文章欣賞,各地極有特色的泳池:https://bit.ly/2gbHzKG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