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Eat 食在冰島(下)


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攤

還沒抵達冰島前早已聞名這間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熱狗”,它不僅是路邊攤還可以刷卡,還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訪過的!當然一定要去吃吃看!

熱狗吃起來不像台灣景區路邊攤那種,外面有裹粉的,老闆還會用蕃茄醬在上面畫圖的,吃起來粉粉軟軟的熱狗,冰島的熱狗則是脆脆 QQ的口感(有點像是更脆的火鍋料-鑫鑫腸),咬下去多汁彈牙,加上酥炸過的洋蔥片,和它特殊的醬料,真的還蠻好吃的,一份大約是400冰島幣(約100元台幣),算是平民美食!

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攤已被世界各地的遊客列入冰島必吃美食,店名翻成英文是「 Best Hot Dog in Town 」全城最好吃的熱狗。 英國報紙更曾報導為「歐洲最佳街頭美食」,目前在雷克雅維克有3-4間分店,最有名的還是港口附近的這間小攤子。 資料來源:google網站

▲與友人在路邊品嚐美食~~ 排隊的人絡繹不絕

▲還有特製的熱狗架

[店家資訊]

Bæjarins Beztu Pylsur 地址:Tryggvagotu 1, Reykjavik 101, Iceland 營業時間:週日-四10:00–00:30、 週五週六10:00–04:30 官方網站:http://bbp.is/en/ 資料來源:google網站

餐廳篇

Saegreifinn,海鮮餐廳

位在港口旁的藍綠色小屋,曾被Lonely Planet推薦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龍蝦湯。

我們在下午非用餐時間到達時,室內和戶外區幾乎都客滿了,等了ㄧ會,和其他遊客ㄧ起擠在戶外大桌用餐。

這裡有名的是烤海鮮串燒,當日漁貨海鮮串燒就放在ㄧ入口左手邊,ㄧ進門可以自己拿想吃的,結帳後現烤,再由工作人員送餐。

▲顯眼的藍綠色餐廳外觀

▲海鮮串燒吃不飽,我忍不住又加點了龍蝦濃湯,還附了軟的法國麵包(冷的)。肉很大塊,濃湯也很濃郁。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上)干貝串燒,超大的干貝,很鮮美。(中)鯨魚肉,我覺得吃起來好像豬肝⋯⋯(下)鮭魚串燒

[餐廳資訊] Saegreifinn 地址: Geirsgata 8, 101 Reykjavík, 冰島 營業時間:每天 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saegreifinn.is/

RUB 23, Akureyri

在冰島好友的推薦下,我們一抵達Akureri就看見這醒目的建築物,進去後餐廳內燈光美,氣氛佳,大部分的人會點一兩杯紅酒來喝,但我們肚子極餓,還是點正餐比較實際^^"

▲我們還點了高價位的羊排,肉真的很軟嫩鮮美,再回頭買超市的羊排自己煮,吃起來還真的差很多! 只能說: 『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本句摘自Alashi的網誌

▲附餐的沙拉\和燉馬鈴薯

▲大家幾乎都點了壽司類的,我們也點了壽司拼盤,乍看之下以為是海帶壽司,但是這卻是酥炸後魚皮包裹的壽司捲,加上精緻的內餡,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十二個吃下去意猶未盡!

[餐廳資訊] RUB 23 地址: Kaupvangsstræti 6, 600 Akureyri, 冰島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30–14:00, 17:30–22:00 週五,11:30–14:00, 17:30–23:00 週六,11:30-23:00 ,週日,11:30-22:00 官方網站:https://www.rub23.is/en

Restaurant SALKA, Husavik

▲這是Alashi點的當日特餐-魚料理,很精緻但是他完全沒有吃飽的感覺⋯⋯

▲這是我的漢堡,在國外還是吃漢堡比較好吃,而且又吃得飽,所以我還是點了它

▲由於吃完我們各自的餐還是沒有飽的感覺,我們又加點了披薩,是店員推薦的四種起士披薩Blue cheese, Parmesan, Pepper cheese, Mozzarella (中間有藍莓醬)

▲四種起士披薩吃起來蠻鹹的,但是搭配藍莓醬又有種清爽的口感,所以我們很快就快吃完一盤了

[餐廳資訊] Restaurant SALKA 地址: Garðarsbraut 640, Húsavík, 冰島 營業時間:每天,16:00-21:00 官方網站:salkarestaurant.is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Tripadvisor上第一名的龍蝦餐廳,這是我們在冰島吃過最貴的一餐,一人約台幣兩千五百元

我們在Hofn待了兩天,也來這連吃了兩天!

一路上我們自炊伙食,很多時候也吃著可以快速煮好的泡麵,而龍蝦餐廳是我們出國前上網查好必吃的餐廳,因此我們把省下的經費通通用在這兩頓龍蝦大餐上了!

這張餐桌紙上說明如何使用工具剝蝦殼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龍蝦濃湯,龍蝦吃起來Q彈可口,很新鮮美味,湯頭非常的濃郁,對亞洲人來說有點鹹,搭配著麵包很是好吃!!蝦肉也很大塊!

▲龍蝦套餐分為三種,只有蝦尾,或是一整隻蝦,豪華套餐則是有一整隻蝦附帶煆尾的

我們一致認為蝦尾肉最大塊,雖然蝦頭吃起來應該會很有味道,但我們還是覺得蝦尾餐最划算

▲這是我們第二天點的龍蝦披薩,龍蝦濃湯網路上雖然很推薦,但是吃不飽,價錢不便宜

這塊披薩讓我們吃得飽飽,花費比昨天省一半之多!吃了這兩頓大餐,我們這趟冰島行,已心滿意足!!

[餐廳資訊]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地址: Hafnarbraut, 780 Höfn í Hornafirði, 冰島 營業時間:因月份而略有不同

15. January – 30. April: 12:00 – 21:00 | May – September : 12:00 – 22:00 | October – November: 12:00 – 21:00 | December – 14. January closed

官方網站:https://humarhofnin.is/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Hofn吃龍蝦大餐時,旁邊這個可愛的器具,是用來擠檸檬/萊姆?汁調味的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Hofn吃龍蝦大餐時,旁邊這個可愛的器具,是用來擠檸檬/萊姆?汁調味的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