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Mitty

2013年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冰島熱潮

這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海報,也因為這部電影,在2015年冰島還沒有許多旅人探訪之時,我們有幸在這裡旅行了45天

常常有人問Alashi:「為什麼要去冰島單車旅行?」

請上他的網誌blog看:https://ppt.cc/f8IUDx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白日夢冒險王』,主角華特•米堤(Walter Mitty)是一位《生活雜誌》的員工,但常常有各式各樣的白日夢。知名攝影師尚恩•歐康諾(Sean O'Connell)有一天送了一捲特別的底片作品,並特別說明希望有一張相片能夠成為「生活雜誌」最後一期的封面。

華特在底片影像部門工作,而過去十六年來從未弄丟過一張相片,然而這次卻找不到這張所謂的25號底片,因此從未真正出去冒險過的華特,決定出門尋找尚恩,找回失蹤的25號底片。他一開始先前往位於格陵蘭的奴克,在當地一間酒吧詢問一位郵差,得知尚恩在一條漁船上,於是他便跟著剛好要送無線電零件給條那船的郵差一同前往。

因為他們搭乘著直升機,所以華特必須跳機才能抵達,但因一時疏忽而跳到了海上,奮力抵抗鯊魚後被救了起來,接下來就是他精彩又刺激的冒險。

片中有許多場景是在冰島拍攝的,我們分別去了Skogafoss(註1)和Mitty溜長板的93縣道,以及93線道終點的港邊小鎮Seydisfjordur。

註1:

Walter 在兩個「堅強的小男人」帶領之下經過的瀑布就是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這個瀑布位於冰島的南部,是冰島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瀑布之一。

冰島單車旅行回來後,打破了我平凡的上班生活,這趟旅行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極光,美食...等等美好的回憶,還有在寒冷夜晚逆風淋雨趕路到營區,或是在荒野中野營,這些都讓我留下酸甜苦辣無價的記憶,並且因為這趟旅行,讓我能在創作中加入有趣的元素,每當覺得生活一成不變枯燥乏味時,回想起旅行中的某個片段,就能堅持下去。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記住這次的旅行,好好品味這一刻,這幸運得一刻,這美妙的一刻,沒有人能搶走你的一刻』,而因為騎單車,認識更多愛運動的朋友,而創作上也有一群互相激勵的夥伴,我的人生因為有你們更豐富!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全文請見網誌👉https://ppt.cc/fbqeKx

✍️溫習一下阿拉喜關於白日夢冒險王的日誌:https://ppt.cc/f8IUDx

✍️歡迎追蹤 ig [ jessiexalashi ]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ie_x_alashi/

👨‍🏫Iceland A to Z 將於每週四和日晚間十點,持續更新唷~~

mitty小筆記

照片中黃色圈圈是白日夢冒險王在冰島取景的地點,其中我們造訪了skogafoss, road93, Seydisfjordur 小鎮!

Road 93

Walter 在兩個「堅強的小男人」帶領之下經過的瀑布就是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這個瀑布位於冰島的南部,是冰島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瀑布之一。

93縣道

雖然海拔不是很高,但是依舊山嵐大霧瀰漫

片中Mitty曾經在這裡拍攝的場景之一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