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Hvammstangi 海豹城市


Hvammstangi 位在冰島西北方,從一號環島公路轉72公路約六公里,可到達Hvammstangi 市中心,這裡有個遊客中心和海豹博物館,但是在這裡無法觀賞到成群的海豹,而是得再往北騎711號公路約25公里,抵達前我們在離線地圖上,看到最北Illugastadir還有個露營區,但考量到,還是在市中心採買食物較方便,因此我們決定隔天再輕裝前往觀賞海豹。


抵達時(風大得要命,暗自慶幸昨天沒有決定重裝前往這裡露營)可以看見關閉的露營區,我們將腳踏車停在這裡,步行約五分鐘,前往更靠近海岸邊的觀察小屋,裡面有兩副望遠鏡和 guest book,已有許多人在屋外用相機拍照了。


*回來台灣上網搜集資料,才知道原來要看到海豹並不容易,除了天氣好、海相佳之外,還要是退潮時間,才能夠清楚觀賞到成群的海豹們,我們真的很幸運。



去程順風,但回程卻是大逆風,原本25公里一小時的路程,我們騎了兩~三小時才回到鎮上,但是看到海豹萌萌的模樣,實在是可愛極了,讓我們都覺得再累也值得。

躺在礁岩上慵懶的海豹群

這可愛的看板,位在一號環島公路和72線道交界處

回程雖然大逆風,又飄小雨,但Alashi一回頭卻看見我們背後絢麗的彩虹,讓我們很驚喜

海豹郵票,遊客中心販售了許多海豹相關的商品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觀察小屋避風,用望遠鏡觀察離海岸前方,慵懶躺在礁岩上的可愛海豹們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觀察小屋避風,用望遠鏡觀察離海岸前方,慵懶躺在礁岩上的可愛海豹們

觀察小屋

觀察小屋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全文請見👉https://ppt.cc/fO7pMx

✍️溫習一下阿拉喜的海豹城市日誌:https://ppt.cc/fIZwwx

✍️歡迎追蹤 ig [ jessiexalashi ]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ie_x_alashi/

👨‍🏫Iceland A to Z 將於每週不固定時間,持續更新兩篇唷~~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