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颳風下雨也要

難得的一日晴朗,冰島的天氣又回復到一如往常的難以捉模, 於是我們又在HOFN多待一天休息,香港車友Eric也是,明天才出發。 雖然是休息的一天,但也忙到晚上10點多,今天一共做了三件事。 1.買了睡墊、毛巾 早上起來,帳篷又進水,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的確影響我們騎車的心情, 算一算,這個在2010縱斷日本時,京都買的要價破萬Mont-bell帳篷,在日本應該用不到兩個月, 之後則是停了4年多,直到最近才開始用拿出來使用, 應該還有8成新吧?怎麼會一直漏水呢?還是冰島的風雨真的太大了,高級Mont-bell帳篷也擋不住。 有想過是不是底布破了?還是雨水順著車縫線流進來?還是外帳沒拉好?還是內帳反潮了呢? 實在是想不通水是哪裡來的,想破頭也想不出結果來,問google大神也沒一個頭緒。 人在冰島,要走的路,要做的事,每天要面對的考驗還很多, 只能回到台灣後才有心思處理這件事。 就當作一定會漏水好了,直接想解決方法會比較簡單, 我們在營區附設的小戶外用品店買了一條超吸水的毛巾跟一個泡棉式的睡墊, 我們的想法是,晚上睡覺時,兩條舊的毛巾就墊在睡墊下吸水, 然後新的泡綿睡墊就壓在我剛買不到一個月就漏氣,完全沒了保暖效果的高級MAMMUT充氣睡墊下隔地氣, 雖然,早上起來,睡袋還是有點濕濕的,但至少比什麼都不做,坐以待斃好多了, 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我開始明白躺在冰床上是一件如此痛苦的事。

2.又去了龍蝦大餐 昨天吃的龍蝦大餐,好吃的令人難以忘懷,早上趕完網誌,不顧外面風大雨大,穿著輕便雨衣步行到兩公里外的港口吃龍蝦。 (我第一次看到,雨是180度橫的下,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一次改點只有尾巴的套餐$7400,還有8寸的龍蝦比薩$2900,才花昨天的費用一半,就吃得飽飽飽。

3.逛了Netto超市補給 又買了幾隻黑瓶子的百事可樂(應該是無糖的吧!?),還有泡麵跟麵包吐司, 剛吃完龍蝦大餐,理智還在,沒有失心瘋,只買了6000多的補給,大約是2~3天的糧食。 晚上,我們約了Eric一起共進晚餐,晚餐吃煎豬排配烤麵包,還有ERIC帶來的濃湯包。 豬排(還以爲是羊排,又買錯了),一公斤裝才998元,總共有兩大一小, 兩塊比臉還大的大豬排,我跟Eric一人一塊,怡婷吃小塊的。 我們用營區自備的電爐煎羊排(對了!它是豬排),火實在不好控制,肉排又厚,只有一塊煎的比較成功, 另外兩塊煎到外層都焦了,裡面還沒熟,只好都切成一口大小的小肉塊,再用悶的方式。 看其他外國人都吃得很簡單,餅乾、麵包、咖啡、沙拉,頂多是水煮義大利麵就解決一餐。 每次BBQ完都弄得一身狼狽(一身油煙味,燒焦的鍋子要刷好久),才說下次不弄這麼麻煩的東西, 結果去逛超市時還是忍不住拿了袋裝肉排,還是吃肉最幸福了。 餐間,和Eric聊了很多,雖然是幾面之緣,卻有說不出的情感在, 人在異鄉,遇到說著相同語言的,又是騎車的車友,就是有一份莫名的認同感。 人是無法永遠離開家鄉,離開熟悉的一切。 漂泊久了,終究要回到故鄉, 雖然人在外地流浪,但我們一直在回家的路上。 今日過後,我們即將往北,繼續未完的旅程,而Eric則是往南前往冰河湖紮營,等待極光, 接著26號離開冰島,飛去格陵蘭,為雜誌拍攝當地獵人的紀實照片。 我們將在未來的某一天重逢,有可能是香港,有可能是台灣,我們是如此的相信著。 民宿mamasan papasan、朋幸、小藍、方大哥、大師兄、二師兄、杜哥、卓哥、阿偉、AMAR,RYO、公平, 還有其他在旅途中偶遇的夥伴,我開始想念大家了。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