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09/26 關於信用卡這件事


昨晚,我們去了Eric極力推薦的RUB23紅屋餐廳, 坐上了位子翻了菜單,才驚覺這裡是超高級的餐廳,燈光美氣氛佳,連價錢都很不一樣, 這簡直是重要節日像是情人節、結婚紀念日,才會走進來用餐的餐廳, 難怪這裏是TRIPadvisor推薦的第四名。 總不能吞完口水看完菜單就起身走人,這樣面子實在掛不住。 硬著頭皮一人點了一道煎羊排跟一盤壽司料理,一個晚上將近花了14000冰島幣。 服務生問不需要前菜、甜點、紅酒或是飲料嗎?我說都不用,這樣就好了。 看著她拎著兩個高腳玻璃杯離開,我的心頭五味雜陳。 由於這趟旅程跟預期的進度有明顯的落差,錯過了太多景點, 一想到回到台灣後還有接下來的計畫要做,不禁讓我有些失落,如同漂浮在茫茫大海之中,不知該怎麼走下去。 面對著滿桌美食,卻讓我食之無味,心不在焉。

早上,我們用Netto買回來的食材,自己野炊, 煎了裹玉米粉的羊排,還有加了雞蛋跟煙燻香腸的酸辣麵。

歐洲這裡有著台灣沒有的氣泡礦泉水,夭壽難喝,我在香港飛往德國的飛機上喝過ㄧ次, 那時我跟空服員說要喝水,她卻反問我們要哪一種? 水不就是水嗎?還會有分?當時也聽不懂到底有什麼差,就選了第一個, 結果來的是很奇怪的氣泡礦泉水,直接喝實在很不習慣,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途,心想該不會是用來調氣泡酒用的吧。 事隔一個多月,為什麼又提氣泡礦泉水呢? 因為我們昨天又買錯了,買到兩瓶大瓶的氣泡水, 整個歇業的營區都停水了,這些水是要拿來煮泡麵煮咖啡等熱食的。 幸好加熱過的氣泡水,氣都跑光了,早餐的泡麵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每次煎羊排來吃,總是覺得自己好幸福洋溢,活著真好, 吃了一個多月都沒覺得哪裡怪怪的, 結果昨天吃完RUB23的煎羊排後,今早再吃自己煎的後,才發覺肉質怎麼差這麼多, 超市買的雖然便宜,但是肉質很鬆散,肌肉的紋理很不正常, 用刀叉切或是一放入嘴裡,口感很明顯差異,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組合肉, 除此之外,還帶有一點羊羶味,且肉原本顏色是慘白色,塗上醬料是有比較上相了。 但還是跟餐廳的酒紅色的肉質差很多,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早上就在一邊抱怨一邊吃完了兩盒羊排,由奢入儉難啊!

我將兩顆powerbank就接在廁所前的插座上充電,凌晨去交換充電時, 竟然有個黑影就直接躺在地裹著睡袋睡覺,聽到我的腳步聲接近,就出聲向我打招呼。 夭壽骨喔,半夜三更想嚇死人。 隔天一早人就消息不見了,看見地上的木板,原來他昨晚睡的就是這個, 未免也太淒慘了吧,該不會也是騎腳踏車旅行的。

吃過飯,我們再去Hof的information確認往雷克雅維克的巴士資訊, 順便上廁所(因為營區的廁所也關閉了),然後我們沿著港邊的單車步道散步, 一路走到大橋旁的N1加油站,再沿著山丘下的舊房子走回市區。

市區地圖上看不到的Far、Far、Far away營區終於出現在橋邊的告示牌, 還要一路往前走,而且也是在半山腰上,也太遠了吧! 告示牌上用三種語言寫著一排字,發音都很像,應該是三種不同語言的「歡迎光臨」, 只看得懂Welcome,其他兩個不知道。

在半路上,還看到了超大的蕈菇,比iphone還壯觀。

我們經過了一家很有名冰淇淋店-Brynja,之前翻地圖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沒想到今天散步就遇到了。

顧店的只有白髮老奶奶一個人,除了一般杯裝、脆皮的霜淇淋外,招牌上還有一種招牌的Twister。 什麼是Twister呢?老奶奶解釋,就是可以任選3~4種巧克力、軟糖、甚至是草莓加在冰淇淋裡,冰淇淋則是有香草跟巧克力兩種口味。

我們各點了一杯,就坐在店外的椅子上大快朵頤起來, 隨著不同口感的巧克力散佈在冰淇淋之中,每一口都有不同的繽紛味道, 一邊吃我就在想,台灣有沒有這個東西,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來往的客人絡繹不絕,每一個人都是買原味的冰淇淋外帶在車上吃, 在不到5度的天氣下,還下著小雨,吃完了整杯冰淇淋,整個人都冷了起來,一直狂發抖,但是真的還滿好吃的。

傍晚我們去了主街十字路口的餐廳吃晚餐,點了平易近人的漢堡套餐。 原本打算在這裡上網寫網誌的,但是裡面的氛圍看起來,就只是很一般的家庭式餐廳, 每一組客人吃完沒多久就離開了,不適合久留,

於是我們又到了對面的書店各點了一杯咖啡窩在裡頭,裡面也有沒上鎖的無線網路。 這裏的每一個人都拿了一堆架上的雜誌跟書籍,點了一杯咖啡或是一份甜點, 就坐在位子上看了起來,簡直就是冰島版的誠品書局。 營業時間是到晚上十點,還兼賣文具、影音、紀念品,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晚上我們計算了這一個月來的花費,一個人大約是4萬5千元, 一個人一天大概花1500左右,比原本一天1000元預算多了不少,主要是多了坐巴士跟上餐廳的花費。 連上網路,確認戶頭及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才驚覺我們戶頭裡的錢已經所剩無幾, 趕緊線上跟靖宇先預支薪水,請他匯到我的戶頭。 幸好有他及時的兩肋插刀,他說「哥可以繳水電網路,NHK費用了」 話說回來,信用卡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 錢刷下去一點痛苦的感覺都沒有,好像在花別人的錢似的, 等到月底帳單來,才發現火燒屁股, 昨天還吃了一餐近台幣4000元的高級燭光晚餐,太糟糕了,要銘記在心。 晚上,我們聊到接下來的人生計劃,除了我自己明年初單行的縱斷非洲外, 後年我們打算同騎縱斷美洲,未來這一年來除了要鍛鍊體能外,還要準備很多事情。 我列了一些一定要去的地方,像是: 阿拉斯加的荒野、育空漂流、大峽谷、墨西哥的蒂卡爾神殿、 尼加拉瓜大瀑布、納茲卡線、馬丘比丘、印加古道、天空之鏡、沙漠中的天文台、復活島、烏蘇懷亞...... 10月初回到台灣,要趕緊準備非洲的事了,尤其是最頭痛的簽證問題。 預計走完這兩趟旅程,這幾年辛苦工作存的錢也所剩無幾, 然而完成了這些未來計劃,我的人生雖然重新歸零,但也無憾。 朝聞道,夕可死已,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