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Camping

在冰島旅行45天,我們一開始就打算以露營的方式省下旅費。出發前,Alashi已規劃好路線並且標記露營區在maps.me的app裡(在離線狀態下也可以使用)。冰島有許多露營區只在夏季開放,有些在九月中後甚至已經關閉,就會沒有水及衛浴設備可用,可以在visit Iceland網站上查詢各個營區資訊。

圖片來源: Alashi 的網誌

更多路線規劃資訊在 Alashi Blog日程路線

讓我在冰島留下最美好回憶的露營區:

(冰島北部-鑽石圈)Dettifoss的荒野露營區是我最喜歡的露營區。雖然沒有任何建築物和設備,只有一張木桌,兩桶飲用水,雖然不能好好洗澡和上廁所,但是在這毫無光害,四面只有隆起的小山丘的環境下,在這晚我們看見舞動的極光和許多顆一閃而逝的流星,留下此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秘密基地 :Dettifoss露營區

因親切的工作人員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Selijalandsfoss 和 Egilsstaðir 的露營區。

(冰島南部)那天我們淋了一整天的雨,接近傍晚時才到達Selijalandsfoss 的露營區,我們的模樣非常狼狽,在雨中摸黑迅速紮營後,我們在櫃檯小客廳前整理東西,櫃檯的小姐始終維持著親切的態度,不管有多少遊客進出,她始終保持著微笑耐心的為大家解答,一直到晚上八點,她帶著很不好意思的口吻表示要下班,必須關閉這個溫暖的小空間。

隔天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步行到一公里外的瀑布(號稱可以360度欣賞壯麗的Seljalandsfoss瀑布,有一條小徑可以穿越至瀑布後方)

笑容甜美的櫃檯小姐留給我們的紙條

(冰島東部)Egilsstaðir 的露營區設在Information中心旁,不僅有投幣式洗衣機,也有衛浴設備,暖器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親切的服務人員小姐,她回答旅人的詢問更為熱心,甚至在旅客服務中心的GUEST BOOK上看見許多稱讚她的留言,我們在這裡停留兩三天,有天我聽見遊客當面讚美她,她說:『她非常熱愛她的國家-冰島,想介紹這片美麗的國土給外來旅客。』

營區旁的遊客中心,趁著下雨時刻,Alashi忙著寫他的網誌。

令我印象最驚奇的兩個露營區:

(中部山丘健行)冰川旁的Hrafntinnusker露營區。

由於抵達時,強風不斷吹襲,山頂冰川旁一片霧茫茫,我們也沒看清是否有收費小屋,這裡甚至沒有飲用水,只有一間不能沖水的廁所。可稍微抵擋強風的石堆內,早已被先抵達的旅人紮滿營帳,我們選了石堆背風面,紮營後立刻躲入帳內,真的是太冷啦!

正當我們半夢半醒之間,工作人員挨家挨帳棚檢查付費貼紙,帶著刷卡機來跟我們收費,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竟然也能刷卡。

(鑽石圈-冰島北部)Asbyrgi露營區,我們抵達的這天,可以用的設施全部關閉(包括廁所,淋浴間,而且沒有飲用水),由於這裡鑽石圈偏離城鎮,整個諾大的風景區毫無遮蔽物,似乎只剩下我們,但天色已晚,因還是決定在這休息一晚,整晚狂風不斷,僅靠著樹叢,這晚睡得不是很安穩!隔天一早,原本想早早收拾離開,但工作人員竟還是帶著刷卡機跟我們收取費用,由於是風景區,收費比城鎮設備完善的露營區還要貴許多,雖有設施但卻沒有開放讓遊客使用,讓我在這裡留下不好的印象。

最後一個也是因工作人員而令我們難忘的 Myvatn 米湖湖畔露營區

(冰島北部-鑽石圈)又是一個夜晚冒雨才抵達營區的狼狽夜晚!營區到處貼滿禁止和各種指示的標籤,調理室是一個像蒙古包的大帳篷,不僅會漏水還有個需要用蠻荒之力和一點小技巧才關得上的木門,並且瓦斯爐的轉鈕須轉個45度,和靠打火機才能點著,此外黑漆漆,颳風下雨的夜晚不僅沒有燈,大家緊緊挨著隊友,靠著自己帶來的頭燈照明,這個營區除了白天湖光優美之外,印象更深刻的是,每到夜晚會細心的沿著湖岸,逐一檢查各個帳篷和付費貼紙的老爺爺! 我們待了兩晚,儘管一些景點還來不及去,就迫不急待的離開了。

詳情請見 Alashi的這篇網誌:哥的金臂勾,蓄勢待發,生動許多!

https://ppt.cc/fvJfSx

毫無露營經驗的我,旅行四十五天後,已經可以熟練的快速幫Alashi 搭好帳棚,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收帳時,小心被帳篷骨架打到,被打到嘴唇的我,腫了兩天才消~~

靈感來自於,搭好帳棚就想馬上吃到熱食,最快速的就是那最不健康的泡麵~~

靈感來自於,搭好帳棚就想馬上吃到熱食,最快速的就是那最不健康的泡麵~~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