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09/20 天氣晴朗,無異常


早上8點,國家公園的人就來敲門了,收了2900,一人是1400,一個帳篷加100元的稅金, 什麼都沒有,沒水沒電沒廁所,有點小不甘心。

我們離開時,廁所終於沒鎖了,進去瞧了瞧,設備很好又乾淨,還有乾衣室(免錢的) 但是我們都沒用到,不甘心~~~

廁所內部還有附設投幣式烘衣機。

烘衣櫃,黑色的箱子是乾燥的機器。

每一個露營區及遊客中心都會貼的今明兩天全島的天氣預報,今天是難得好天氣。

令人扼腕的乾淨廁所。

投幣式的淋浴間,費用是500圓,只吃100元的硬幣, 照片很小,後來整理時,我也看不到一次可以使用多少時間。

即使無堅不摧的豬仔袋也經不起我們日夜的摧殘,破了一個好大的洞。 出發前用膠帶好好地加強一番,膠帶是飛了大半的地球,跟著我們從台灣帶來的, 原本只是上飛機前封箱用的,背了快一個月終於又派上用場。

路口處的遊客中心,從營區回到大馬路上,也要先經過。

冰島的路牌都用圖示的方式,非常淺顯易懂,看圖就知道,這附近有一個騎馬場還有高爾夫球場,就在遊客中心周圍。

今天的方向是左轉接回85線,但是我們不去Akureyri,而是前往Husavik,一個賞鯨的港邊小鎮。

天氣非常非常好,出了大太陽,溫度竟然高達快20度,都要流汗了。 今天連雨褲手套毛帽都沒用,只戴了鴨舌帽(頭會冷)、頭巾、上衣、軟殼衣、車褲、雙層褲, 原本有穿雨褲,在一個大上坡頂上就脫了,滿身大汗。

今天是大順風,上坡也好輕鬆,只有騎自行車才明白順風有多開心, 看到了很多羊,綿羊真的很膽小,遠遠就死盯著我們瞧, 我們一靠近就跑光光了,很難拍,一定要用望遠鏡。

圍籬邊,一群驚慌失措的小羊一直緊盯著我們看。

同時間有上百隻屁股對著我們的「落跑羊」,看到鬼~塊陶~

哎呦~還嚇到便便了~

天氣好拍什麼都好漂亮,顏色好立體,照片看起來好像假的,像是修圖過的。 前幾天拍的照片不甚滿意,還以為相機淋雨低溫秀斗,幸好只是天氣不好,成像差。

天氣好,就有心情拍照,走走停停,拍照加錄影,我把gorpo裝在腳架上,就綁在後背包上固定。 10點半出發,哩程約60公里出頭,也騎到快六點才到Husavik。

天氣好就有心情一直拍照,今天步調相當悠哉。

四顆power bank,相機兩顆電池、go pro都沒電了,緊急用的手機也只剩20%不到。 只好直接將相機電池直接連SunUp發電機,邊騎車邊充電。

手機沒電沒關係,反正人在冰島也沒人會打給我,倒是拍照紀錄這件事就刻不遲緩, 藍色的充電器是透過Ebay遠渡重洋買來的,專門USB充E-M1的電池, 因為電池會震到飛起來,所以用髮圈綁起來固定。

因為錯過的風景不在。

過了一個沿著海岸的大上坡後,會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可以瞭望一望無際的海岸平原, 驚呼連連的景色,令人懷念起台灣東部海岸,還是故鄉台灣最使人魂牽夢縈。

望著來時的路。

大部份自駕經過的旅客,也會在此停留,美景令人動人。

我們在此停留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很龜毛,沒拍到滿意的照片誓不離開。 怡婷晚上寫日記時,我偷看到她的心情, 她今天感想是:「再一張,再一張,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呢?..........」

我們遇到了一個騎越野車環島的外國人,他的車沒裝貨架,只能背在身上。 牛仔褲、大登山背包,很難聯想到單車旅行,看來也是個很隨性、豪放不羈的旅人。

今天還看到了彩虹,第一次在冰島看到。

也幫自己的SURLY 4.0拍了張照,因為輕量化的關係,只有用到前車手袋還有後馬鞍袋跟一個防水背包。 GOPRO就裝在腳架上,綁在後頭邊騎車邊錄影。

黃色的路牌代表城鎮到了,就在不遠處,今天的目的地是Husavik,賞鯨小鎮。 順帶一提,如果是離開城鎮的話,就會在牌子上畫一條斜線,相當簡顯易懂。

營區就在鎮的入口,就在左手邊,先看了一圈設備,決定住下來(這裏也只有一間), 搭完帳篷後,背著背包步行到街道散步找吃飯,原本鎖定加油站或是咖啡廳,可以坐到打烊,充電兼吃飯,

然而這裏實在太美了,所以我們改專心欣賞美景兼吃美食,充電的事晚一點再說。

我們到港邊先吃了第二名的fish and chif,1700元 炸魚5塊加炸薯條,炸魚好好吃。

二樓的用餐區,窗外可以眺望港口的晚霞,還有一個舵手掛在牆壁上當展示。

賞鯨船的入口。

我們又走到第一名的餐廳,但是沒開,門口貼了告示,說不是季節。

港口邊,用舊倉庫改建而成的遊客中心兼鯨魚博物館。

第三名的也沒吃到,我們先找到超市了。

主人失去蹤跡的兩台旅行車,就鎖在路邊,我很喜歡這種細鋼管復古味十足的單車。

鎮上最近的超市星期天沒開,禮拜一要11點以後。

走了好遠,終於在鎮的最後找到超市, 晚上7點打烊,還好還有開,結完帳剛好超過7點一點點

我們買了吐司、可樂x2、火腿、培根、甜麵包、雞蛋 晚上吃雞蛋培根三明治,我們在交誼廳吃飯時,管理人來收費了,一個人是1200元。 所有東西充好電已經快1點了,今天的極光指數也很強有5, 但是我走出交誼廳時,整個天空都看不到,不知道是光害太強還是烏雲的關係。 經過了前晚的極光大爆發,我覺得我的人生無憾了,所以今天並沒有很想很想拍照,外面好冷。 趁著充電,將7/18~7/20的日記寫完,只有記錄摘要而已,打算回台灣再好好整理, 每天野炊露營,還要曬帳篷睡袋,真的很忙沒時間。

主街上著名的教堂,冰島的教堂都很漂亮。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