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什麼都沒有


我從晚上10點半拍到早上接近5點,幾乎要天亮了,睡了一會兒, 8點起整裝,趁著空檔爬上了山丘欣賞朝陽,還拍了縮時攝影。

吃過泡麵,出發時也已經近10點半,每次都說要早點出發,但怎麼快,早上收拾也要2~3小時, 露營又野炊,真的很花時間,沒辦法像去絲路,日行100~200公里,晚上還有時間寫網誌。 住招待所簡單多了,起床拍拍屁股走了,不用半小時,上館子吃飯,還可以一邊寫網誌,還不用洗碗收拾, 還好這次排得很輕鬆,沒給自己太高的目標,極光也有拍到,也有玩樂吃美食, 享受當下比較重要,網誌有的是時間寫,先做好摘要就好。

今天天氣非常好,不下雨都算很好,朝陽非常美麗,一度還出了太陽。 氣溫都有10度以上,連雨衣、手套、毛帽都沒穿,只穿了車褲、雙層褲、雨褲、上衣、軟殼衣、頭巾。

從dettifoss到Asbyrgi都是碎石子路,37公里的路,我們騎了4個多小時, 回到85線道前的最後一哩路更慘在施工中,滿是鬆軟的泥沙,一直甩尾,只能下來牽,抵達Asbyrgi已經接近傍晚。

沿路還有大水坑,後來還小了小雨,路口有標示要四驅車才能開進來, 果然路真的很爛,撇開路很爛不說,沿途的景色很美,除了Landmannagard外,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色的地貌地形,滿坑滿谷的花草矮樹叢,如同彩色的地毯。

我對怡婷說,令人又愛又恨的冰島,同時擁有天使與魔鬼兩種不同的面貌, 天氣晴朗時,天空是彩色的,山脈是彩色的,極光也是彩色的,天氣不好時,只剩完全的黑與白。

途中,我一直掉可樂瓶,後泥除也震斷了,後來連後架都震掉了螺絲,直接卡住輪胎,

只好在半路,卸下所有行李,蹲在路邊修車,幸好,前叉上有多的螺絲, 那是前貨架用的,順便將車上所有螺絲再鎖緊一次,虛驚一場。

斷掉的後泥除捨不得丟,只好掛在背包上,從後面看很像一對大牛角。

Asbyrgi也很荒涼,只有一間加油站兼超市兼小咖啡廳,櫃檯是年輕的冰島女孩還有一個很像是東南亞的亞洲人。 我們買了一個5粒裝的巧克力甜甜圈,只在裡面坐了一下就出來,因為他們四點就打烊了,今天是星期六。 information跟這裡都停水,擔心接下來要去的露營區也停水, 未雨綢繆,在這裡買了一罐395冰島幣,將近台幣80元的1.5礦泉水, 價錢有點超乎意料,畢盡這裏是超郊區,不能跟市區比。 結果露營區還真的停水,連整個廁所都不開放,鎖起來了。 今晚過得很慘,沒水沒電,又不能上廁所,幸好沒下雨。

晚上極光也很強,但是一下就沒了,不知道是不是風大的原因,,烏雲也佔了一大半天空, 周圍有樹林,視野也不是很好,草率拍了幾張,虛應虛應,早早入帳篷收工睡覺。 看過了昨夜的極光亂舞,似乎再也沒什麼可以打動我的了。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