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歷劫歸來


我們在早上7點多起來,很悠哉地收拾行李,目送其他人離開,午餐後到湖畔邊散步,並趕了一些遊記的內容。 這次的旅行會著重在感受生活,當然該做的紀錄還是會做,往後若是要出書,這些是很重要的架構。

所有人都離開了,只剩我們還在悠哉地吃早餐,偌大的營地徒留滿地固定帳篷的大石頭,人去樓空。 拿錯外套的這件事最後圓滿落幕,湖畔的營區有訊號 ,我們聯絡上雷克雅維克的朋友後,第一時間就回覆給苦主了。 我拿著苦主的照片到處詢問,第一個就問到了苦主的朋友,還好出發前我有先記他的帳篷外觀, 原來這個苦主叫做THOMAS SUN,用力地握完手然後跟他道別,真是苦了你這幾天。

我們搭上下午2點的巴士前往市區雷克雅維克,一天只有這一班車,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天了, 原本還擔心位置會不夠坐,結果車上只有我們,一對外國情侶,一個亞洲女生, 一個祖孫三代的家庭(奶奶、媽媽、還有兩個學齡前的小朋友),大部分的人都是走完四天行程的。 巴士走的路線 幾乎和第三天健行的路線重疊,我們舒服地坐在巴士上看著那些一早就拔營啟程的山友, 還在奔波趕路,心裡是五味雜陳,都是這兩天一直看到的老面孔。

沿路的景色非常單調,遍地都是砂石,片草不生,就好像巴士開在無止境的蘭陽溪河床似的, 路況極差,是未鋪設的路面,甚至連巴士都涉溪過河,我們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轉車, 原來的巴士要接來自雷克雅維克的旅人前往起點站的LANDMANNALAUGAR,時間安排的恰當好處。

雖然我昨天才說,下次這種行程我再也不想參加第二次,然而才坐上巴士離開,我已經開始想念這裏的一切。 我愛冰島,我愛LANDMANNALAUGAR TREKING。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