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沒有最好的旅行車,只有最適合的


下午一個年輕人來訪,特地來找偶棉促膝長談,她打算明年暑假單車橫越美國。

聽到他去年用這台公路車完成一個半月的絲路行,腦闆不禁嘖嘖稱奇。然而他也提到細胎的公路車,在不少沙石路的路段是很難騎行的,只能亦步亦趨,稍不注意就會打滑。

這也是他來找偶棉交心的原因。

花了一些時間向他說明不同車種的差異性,甚至現場就擺放了5種以上的旅行車,也一一說明了不同的旅行用途。

偶棉跟年輕人說,適合的旅行車及裝備,能讓你的旅程更加順利,降低可能的風險,這些都只是工具,而不是目的。

自己也是先從2000元的淑女車環島、1萬元的市售成車改裝,就去環北海道、縱斷日本。只能跟他分享,眼前這些車種的不同的旅行方法,移動式的旅行或者是放射性定點旅遊。

剩下的,他要自己做決定,畢竟這是他自己的人生。旅程還沒出發,我們就已經在做選擇、做決定,學習承擔這一切種種。

如同偶棉一開始的理念,沒有最好的旅行車,只有最適合的。

你心目中的單車旅行是什麼樣貌呢?

來店促膝長談,帶上一手金牌。

同場加映

腦闆的四台旅行車沿革

2007年 市售成車改裝,環北海道

2012~2018年 Surly LHT旅行車

2019年~Surly Troll

Alashi 旅行車照片集:

https://www.jessie-alashi.com/gallery

Alashi 組車日誌:

http://ericchen.info/alashi/alashi/index.php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