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一周一問> 關於物品保管,大家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的呢?

剛好被車友問到,於是整理自己在非洲騎車,關於物品保管的心得,很多經驗之談都是同行旅伴Dayi分享的,非常感謝他。

我原本的習慣不好,會在馬鞍袋外頭掛很多東西,像是杯子、腳架、汽油罐,有時候還會把運動攝影機直接綁在貨架上錄影。幾次經驗下來,我也慢慢調整自己。

平常覺得沒什麼的,也許在別人眼中就變得非常有價值,要收在袋子裡,避免直接掛在車上。

(我那兩條掛在外頭的備用外胎,在路上一直有人跟我要,有一次還是用「強拉」的方式,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囧)

投宿時,行動電源、前後燈、碼錶、打氣筒、座墊包、運動攝影機,一定要拔下來收好,長途單車旅行最怕宵小臨時起意。

有一種收起來很小的「攻頂折疊小背包」很好用,可以去找找看,盥洗、景點、城市、觀光、步行 都會用到,當然,隱形腰包,每次出國騎車,我都會帶上。

我原本都是用 「腰包」,但是目標太明顯了,在日本、大陸、冰島,都沒發生問題,後來在埃及遇小偷後,我就很少掛在身上用,腰包改收在馬鞍袋裡,身上只放今天會用到的小錢。

我的長褲,一共有四個口袋,有拉練再加扣子的,比較保險,我的習慣是,ㄧ個口袋裝零錢,吃飯、雜貨店 都是直接從口袋掏。

另一個口袋,裝一張大鈔,主要是投宿的會用到,另外也要隨身準備護照的影本在身上,櫃台登記用。總之,避免在眾目睽睽下,翻找行李、掏腰包、掏錢包的動作。

另外我也還有好幾個不同用途的小零錢包,分開收好。

手機往往是宵小行竊的目標,體積小,單價高,又很好變賣。但對旅行者而言,遺失了就會很麻煩,因為所有的資料都在裡面,少了手機,不僅收集當地資訊變得困難,也失去與外界聯絡的方式。必要時帶上一隻備用手機,連台灣的SIM卡也裝上,繳最低費率,緊急聯絡用。

電子資料可以用雲端保存(帳密要背),重要的聯絡方式還是要用紙本記下來,當然gmail、facebook、line 等聯繫用的帳號密碼還是要牢牢記在腦海裡,以備不時之需。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