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2015 在冰島騎單車追逐極光的經驗心得(上)


什麼時候去:最適合騎車的月份,是暑假的七八月,日照時間長,戶外活動盛行,而極光的好發期在日照時間短的冬季(10月~隔年的四月),綜合這兩個因素,我們將此趟冰島行定在8/23~10/5。

關於極光觀測:要能夠清楚看得到極光,必須在天氣非常晴朗而且極光指數高的夜晚,一般遊客都是直接開著車到沒有光害、沒有烏雲的地區,在漫漫長夜裡等待。騎自行車就沒辦法瞬間移動100公里以外的地方,所以常常的狀況是,夜晚指數很高,但是天氣不好,不是刮風下雨就是烏雲密佈,或是指數不強,但天氣晴朗。但因為我們在冰島的天數很長,而且2015年的極光提早下來,我們非常幸運地在8月底看到人生第一道極光,之後的一個月也陸陸續續遇到好幾次極光。

使用app 與冰島天氣預測的網頁: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