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教練,我好想帶女朋友去橫跨歐亞啊!

教練,我好想帶女朋友去橫跨歐亞啊! 老闆早安 其實阿...我一直有個問題 我對橫跨歐亞這樣的旅行非常嚮往 但是我想帶上我女朋友一起去,但她體能不是很好,有沒有就是....用雙人腳踏車來完成的案例XD 張兄你好,我是阿拉喜,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向「我是小生」致敬)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會先來說說車友間常流傳的一句玩笑話。 「如果你想跟另一半分手,那就帶她/他去旅行。」 旅途中接踵而來的問題,可以認清楚彼此適不適合,是不是可以走一輩子的夥伴兒。 而且,單車旅行的效果更好,尤其是要用單車+露營的方式,保證立竿見影。 青春很寶貴,蹉跎莫遣韶光老。 同享樂很容易,共患難卻難得可貴, 如果一同經歷了旅程中的大風大浪,還可以不分道揚鑣的,我想不透有什麼原因不馬上娶/嫁回家。 所以,聽完了前言,還是無法動搖你想跟女朋友分手...... 噢不,是帶女朋友去橫跨歐亞的決心, 那恭喜你們,這趟華麗的冒險已經成功了一半。 回到問題,雙人腳踏車有沒有成功的案例,當然有,而且還不少。 最著名的就是宇都宮夫妻,花了10餘年,踩踏過88個國家。 初衷只是老公想帶老婆去環遊世界,但是老婆不會騎腳踏車,所以夫妻倆就用協力車的方式環遊世界。 這樣的老公真的是太酷了,我也想來一個。(誤) Amazon 可以買到他們的著作: https://ppt.cc/f8CBhx 我也好想買一本「世界上最長的蜜月旅行」,張兄要買的話,記得幫我買一本。 兩人騎協力車旅行,我也覺得是一件很酷的事, 騎在後頭的那一位除了可以望著對方的背影,一點一滴地前進外, 還能充當導航指路,找餐廳找住宿,同時間又能拍照兼錄影。 真的想做,應該連寫生素描寫遊記打卡都不是問題吧!(遠目中) 還可以一邊談心一邊餵食前座,哇!真的是好閃啊~ 如果說前座是董事長的話,後座簡直像專任秘書一樣重要。 說著說著,我也好想要來個專任秘書(被毆飛), 噢不,又說錯了,我也好想來一台協力車啊啊啊~~ 不過呢,我會提供另外一個想法供參考,其實兩個人各騎一台車旅行,也很不錯啊~

新手到連馬鞍袋都沒買,只用Bonus小豬超市的黃色塑膠袋綁一綁就騎完冰島了。 (好口連喔~~) 冰島途中還不要不要的,結果呢,去年我們已經騎完西班牙朝聖之路,明年又要去騎紐西蘭...... 很多人在環球工作室草創之時,都會說我很勇敢,其實我覺得真正勇敢的是Jessie 所以呢,我想說的是,其實兩個人一起去旅行,男女間體力固然有差異,但那都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兩個人有沒有一起克服眼前難題的決心。 當然,既然是你提起的,應該先問問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好帶著女朋友一路從新手村打怪升級的耐心與決心。

體力不好,經驗不夠,可以先從河濱開始騎啊,三不五時再安排個美食之旅,慰勞一下。 等到培養出興趣,再慢慢拉到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或是來個5天的花東行,甚至是單車環島。 一點一滴地培養好彼此的默契,淺移默化是很重要的,先讓人家喜歡上騎車嘛~ 單車旅行本來就是享受「過程」啊!培育也是很有趣的過程, 這比美少女夢工廠還好玩呀~ 如果你前面的訓練都沒做,一次就拉到東進武嶺,越級打怪的話, 那我一定要合理的懷疑你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想去騎車,而是想嚇跑你女朋友。 當然,如果你們下禮拜就要出發去橫跨歐亞,我們還有更簡單的速成班。 (啊你是不會多背20公斤的行李膩~保證你在後面追女友追得不要不要d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hn-iKIfzg 牛仔褲廣告說,不讓你靠近,你才會更靠近。走在你前面,你才會知道要把我放在前面。 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各騎一台車的方式,這才有夥伴感覺啊! 沒有誰照顧誰,而是彼此對等,相存依生,又是獨立的個體。 總之,說了這麼多,找個機會來我們工作室聊一聊,四個人一起吃個飯吧~相信一定會有更多心得跟收穫的。 最後還是要工商一下,雖然哥常常在做張老師專線、生涯規劃、婚姻諮商...... 但是,哥是在搞旅行車及旅行裝備的,有需要一定來找我們,協力車當然也沒問題,哈! 以上,我們下次再會~ 延伸閱讀:2015 極北孤島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