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 foss 瀑布

foss的冰島語是『瀑布』!

冰島有許多有名的瀑布,但因為路程的關係,僅介紹我們有去過的三個,下次還有機會到冰島時,再把其他的美景收集起來!

[Gullfoss 黃金瀑布] 位於golden circle

Gullfoss最特別的是,它是一個兩層瀑布,上層約11公尺,而下層約有21公尺,由於下層落差之大,激起的水花在晴天,運氣好時,還能看見若影若現的彩虹,而峽谷旁有一條通道可以走向一個大平台,更近距離欣賞這宏偉壯麗的景象!

在這條步道時,可以看見奈米般的水珠是往天空直衝而上的,而步道兩旁植物因此結霜或結冰,美麗極了!

*大部分有備而來的旅人都穿著輕便雨衣,即使是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可是會全身淋濕的喔!

[Selijalandsfoss]

為在冰島西南部,特別的是在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客穿過的小徑,瀑布垂直高度有60公尺,雖不像Gullfoss水流量之大,但激起的水花仍然濺濕我們的防水外套!

[Skogafoss]

又稱彩虹瀑布,因特殊的位置和地形,在夕陽照射下,時常可看見絢麗的彩虹!

這裡就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前往喜馬拉雅山時所經過的瀑布喔!

這是Skogafoss,朦朧的好像在仙境般,雖然離瀑布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但我的外套幾乎都濕了!!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Skogafoss Camping site紮營,帳篷一打開就可以看見瀑布,但相對的是遊客也會在營區裡走來走去拍照,很沒安全感~~

這篇靈感來自於在Skogafoss Camping site紮營,帳篷一打開就可以看見瀑布,但相對的是遊客也會在營區裡走來走去拍照,很沒安全感~~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其他冰島故事,在Alashi網站: http://ericchen.info/alashi/2015_Iceland/ facebook粉絲專頁: 地球探險俱樂部 Jessie X Alashi 阿拉喜工作室 Alashi Studio

標記: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