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ssie Liao

Iceland A to Z: Geysir

Geysir間歇泉,冰島語“geysir"是噴出的意思! 英國人登陸冰島後第一次看到間歇泉,因此英語的Geyser語源就是來自冰島文Geysir。(取自維基百科)

在這區有十個以上的間歇泉,其中以”Strokkur"間歇泉最為活躍,每個七到八分鐘便會噴出約三十公尺高的噴泉!

而Geysir噴泉(噴發出的高度約有70-80公尺)在西元2000年因地震落石而阻塞了噴泉口,據說現在ㄧ天只噴發兩三次,而噴出的噴泉也不像之前這麼高了!

我站在strokkur噴泉前,肚子極餓等它噴發出來!

這張圖片的靈感來自於,當天前往拍照時還沒吃早餐,阿拉喜非常興奮,取了各種不同角度,希望能拍出史托克間歇泉噴發時的波瀾壯闊,於是10分鐘...10分鐘...10分中,不斷地等下去,還希望我能配合噴發時舉起雙手,經過數不清的10分鐘,由於我肚子餓到發火,只好自己先去遊客中心找東西吃,讓他拍個開心,拍個過癮~~

這張圖片的靈感來自於,當天前往拍照時還沒吃早餐,阿拉喜非常興奮,取了各種不同角度,希望能拍出史托克間歇泉噴發時的波瀾壯闊,於是10分鐘...10分鐘...10分中,不斷地等下去,還希望我能配合噴發時舉起雙手,經過數不清的10分鐘,由於我肚子餓到發火,只好自己先去遊客中心找東西吃,讓友人拍個開心,拍個過癮~~

間歇泉區內大大小小的間歇泉,幾乎每個都有名字!

大家興奮的圍在strokkur間歇泉,期待看她噴發,小心不要站在風尾,否則噴發後會全身淋濕!

間歇泉區內大大小小的間歇泉,幾乎每個都有名字!

--

*Iceland A to Z是以26個英文字母為首,而發想的主題,與大家分享我們2015年單車環冰島的旅行!

其他冰島故事,在Alashi網站: http://ericchen.info/alashi/2015_Iceland/ facebook粉絲專頁: 地球探險俱樂部 Jessie X Alashi 阿拉喜工作室 Alashi Studio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