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ashi Takashi

單車少年的奇幻之旅 前言

今天要坐車跳過一段,直接從862線道的叉路前往dettifoss,騎車距離約24公里, 9點05分的巴士,我們不到7點就起床整裝,打理好一切已經接近8點半,司機才悠哉地出現, 這輛往返Egilsstadir到akurery的56班車,沒有攜車架,兩輛單車就塞在底下的行李箱,原先的擔憂是多餘的。 巴士上的乘客依舊稀少,三三兩兩的,到862縣道的叉路口,一個人是4400冰島幣,單車不加價,約1個半小時抵達。

我跟司機說我們要去dettifoss,請他到了叉路時,跟我們提醒一聲, 途中我看到了dettifoss的路牌,但是司機仍然往前開,沒有要停的意思,

位子趕緊上前詢問,他手指著前面的一個山頭,說那裡才是我要停的叉路。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兩條路都可以通往deffifoss,可從不同的位子欣賞deffifoss, 這一條是864路坑更小更差,我要去的862還沒有到。

我們在一個三叉路口被放下來,除了標示往dettifoss的黃色路牌,其他都沒有, 我們下車時,有兩個國外女生就站在路牌前,以為是要搭巴士的,結果不是,是要搭便車去detiifoss, 沒多久就有另一台車把他們載走了,兩個女生比較好搭便車。

前幾天買的雨衣效果不錯,我只穿了軟殼衣、短車衣加上雨衣,車褲、雙層褲、雨褲 即使外面的氣溫約5~7度,又下雨,還不會冷到發抖, 我連厚厚的機車手套都穿上了,還有戴頭巾跟毛帽。

今天經過兩個景點deffifoss 及selfoss,dettifoss是號稱全歐洲落差最大的瀑布, 但是心中沒有太多感動,就像當初縱斷日本時, 看了一大堆神社寺廟的感想一樣,看多好像就都無所謂了。

detiifoss 出乎意料的荒涼,只有一個停車場,一間小木屋廁所,也沒水沒有電,也沒有遊客中心, 重要的是我們只帶了兩罐可樂,連一滴水都沒有,沒有水就沒辦法煮泡麵煮咖啡, 沒有熱食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如此一來,我們勢必只能捨棄這裡,繼續往前騎下去,

這裡到處都標示了不能露營的告示,還說明最近的營區還要再往前25公里, 但是我的map.me明明標示不遠處有一個營區,我們將單車丟在停車場的小木屋後頭,

我們抱著狐疑的心情順著小路翻過了遍地石頭的小山丘,終於發現了被小山丘包圍的營地,超級隱密的。

營區裡只有一張桌子,但是沒看到其他設備,我不死心地走下去, 終於看到放了兩桶水的小桌子,還有給遊客紀錄的本子, 還好有走下來山丘查看,果然安西教練說的很有道理, 「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看到了兩桶水,喜出望外,有熱呼呼的泡麵可以吃了,今晚就決定住在這裡。

為什麼這裏會有營區,猜想是給來往asbyrgi及dettifoss的健行遊客使用的。 我們花了兩趟才將行李都搬過來營區,只留兩台單車靠在石頭後,兩瓶汽水我也留在現場。 兩台車我比較不擔心,沒人會特別把腳踏車偷走,但是汽水會,走上山丘時,我一直放不下心的回頭往。

偌大的營區整個晚上只有我們,不會有人特地翻過山頭來這裡紮營,除非是健行或是單車旅行的, 開車的都會前往25公里外的下一個營地,開露營車就更不用說了,直接在車上休息。

吃過晚飯後,我莫名地打起瞌睡,不到7點就睡了,然後在晚上10點半自動睜開眼, 我第一時間就是拉開帳篷的拉鍊,確認外面的天氣狀況, 一打開,是滿天飛舞的極光簾幕,比前兩次看到的都還壯觀, 我很慶幸在dettifoss紮營,完全沒有光害,沒有其他人打擾, 四周只有隆起的小山丘,360度毫無其他遮蔽物,是非常拍攝極光的秘密基地。 幸好當時有翻過了山丘,才找到這麼好的地方,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感謝這美好的一切。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