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akashi Alashi

Geysir間歇泉

今天我們夜宿Geysir的露營區,就在有名的Geysir間歇泉景區的旁邊, 相較於昨天的營區比起來差了一點點,淋浴充電都是要另外收錢的,這一晚我跟怡婷都沒有洗澡,備用的行動電源也用了一半以上。

早上下了雨,一直接近中午時才雨停,吃過飯後下午一點才整裝完畢出發,抵達營區已經傍晚。

離開Pingvellir national park往Geysir的路上,有一段路是茂密的森林,好像騎在南美阿馬遜雨林的錯覺。

在一個很大的三叉路口,36號線在這裡拐了一個90度的右彎直往32公里外的Selfoss, 眼前的路變成了37號,離今天的目的地Geysir還有44公里。

三叉路口往SELFOSS。

出了森林又是一望無際的原野,牧場、冰島特色的小農莊、黑白相間的羊咩咩,披頭散髮瀏海過眼的冰島馬,

眼前安然的一幕和北海道的一切好相似,一邊騎車一邊讓我想起在北海道騎車的往事來,歷歷在目。 答應妳的書到現在都還沒生出來,回到台灣後要好好生一下,接下來有很多空檔了。

冰島的馬都有瀏海,很漂泊浪子的感覺。

紮完營後,我們直接前往景區看間歇泉噴發,一路上煙霧瀰漫,硫磺的氣息散佈在空氣之中,縹緲虛無。 我側躺在地上,等待湧泉噴發的那一瞬間,想要借位拍照,但是失敗了。

冰島這裏有很獨特的紀念品書籤,是一個男人橫躺在地,搭配著極光、間歇泉、冰柱、石柱,展現出「一柱擎天」的氣愾。 雖然很低級但是還蠻好笑的,下次有再看到再拍給你們看,ㄎㄎ。

入口處不遠,還有個永遠不會噴發,但是會有燒滾滾的溫泉水在冒泡的,Litli - Geysir小噴泉, 人氣很低,遊客都快走直奔會噴高高的大噴泉。

冰島的天空非常乾淨,幾乎每天都是萬紫千紅的晚霞,這種大景在台灣只有颱風天前後才有可能出現。 後記: 一個月後回到了首都雷克雅維克,在逛紀念品店時,終於又發現這個低級的紀念品。 Slogan叫做「Enjoy Our Nature!」 翻到背面一看,不禁嘴角上揚,原來這個是保險套啊! 真是一語雙關,送禮自用兩相宜,一看就是知道是遠從冰島帶回來的,非常有紀念性,上面的圖案是冰島才有。

一柱擎天的男子氣概!!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